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2022-03-25 09:39:00    来源:    作者:王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25 09:39: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警示党员干部常修用权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加强党性锤炼,遵纪守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全县“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邀请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围绕“深化作风建设,展现担当作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廉洁‘防火墙’”等 8个专题,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深远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格政德操守,敬畏党纪国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坚持“以案为鉴、正风肃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贺兰县税务局和贺兰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警醒,拧紧拒腐防变思想“总开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问题导向,施以靶向“治疗”。强化靶向“治疗”思维,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立足岗位实际,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自律意识,带着问题、结合实际进行自查自纠,促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以铁的纪律铸就过硬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确保组织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清风劲吹扬正气,廉韵激荡沁人心。县委组织部持续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学习的重要课程,强化思想引导和共识凝聚,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节目”亮点纷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一线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谱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编辑】:王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