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7 09:32:00    来源:    作者:王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7 09:32:00

       贺兰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层次学习、多维度谋划、多举措破题,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学深悟透,胸怀大局抓落实。县委组织部采取组织部长“带头学”、组工干部“专题学”的方式引导组工干部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到立足全局谋一隅、抓好一隅促全局,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坚持围绕中心,对标对表抓落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围绕今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育、老干部管理等各项工作,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组工品牌,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制定《贺兰县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实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分解制,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组织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坚持提质增效,锻造队伍抓落实。注重学思结合、融会贯通,主动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组织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完善和提升思路举措,使组织工作始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担当、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围绕组织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靶向施策,聚焦如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如何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如何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如何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等问题,创新载体方法,推动组织工作的理念、思维、机制、载体不断创新、优化、提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苦干实干、大抓落实的态度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