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三抓三促”加强作风建设
2022-02-28 17:34:00    来源:    作者:王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8 17:34:00

       近日,贺兰县委组织部聚焦抓学习、抓基础、抓整治促进部机关干部思想政治提升和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着力锻造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的组工干部队伍和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抓学习,促思想政治提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部务会成员分领域、分专题领学,引导组工干部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设立“组工课堂”,每周四安排一名组工干部上讲台,结合基层组织、干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等业务,建立“讲学”机制,以学增智、以学促行、以学提能。

  基础,促重点工作落实。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标准。制定《贺兰县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实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分解制,按月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组织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整治,工作作风改进。严格执行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制定部务会成员及干部联系服务乡镇、机关和包抓社区制度带头深入联系服务点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研,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脚踏实地抓实各项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编辑】:王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