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第一次会议
2022-09-09 15:11:00    来源:    作者:马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09 15:11:00
         99,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修订稿)》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贺兰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及兑现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经费、创新型大学生人才公寓有关政策等相关事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精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扎实推进“五个示范县”建设,强化产业、党政、民生、智库“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服务人才。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人才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更加重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进人才机制创新、政策完善,改善人才结构、构筑人才高地,推动人才事业创新发展,为各类人才搭建更广阔、更优质、更有作为的舞台。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引育工作,强化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用好部区、东西协作长效机制,积极对接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人才团队,发挥高质量发展智库柔性引才作用,完善“假日专家”“候鸟专家”“周末工程师”等柔性引才机制,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着力引进优势特色产业人才,最大限度提高人才使用效应。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摸清人才“家底”,绘制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人才需求图,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人才动态管理、服务机制,发挥好各类创新平台引才聚才的作用。要全面提高新时代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广泛宣传人才新政和各项政策,分层次、分类型建立人才服务标准,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和激励机制,健全资金支持、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创业扶持等全方位的人才服务链,把贺兰县打造成县域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编辑】:马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