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召开辣椒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座谈会
2022-02-28 17:41:00    来源:    作者:张月亮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8 17:41:00

       近日,贺兰县召开辣椒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座谈会。自治区农科院、县委组织部、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立岗镇、宁夏安品绿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贵州农科院辣椒研究所副所长胡明文介绍了辣椒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思路。拟通过整合企业、科研院所资源,采取漂浮育苗、低温育苗等技术实现规模育种,研发出贺兰本地高质量辣椒品种。完善种植、施肥、打药、加工一体化流程,利用信息化技术形成智能可控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同时不断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升农户种植能力,打造集种苗繁育、品种鉴选、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实现产业做大做强、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

  2021年9月,贺兰县引进贵州辣椒研究所专家团队,与宁夏安品绿源公司签订“辣椒飞地产业园”建设合作协议,针对贺兰辣椒产业发展短板,因地制宜提供技术支持,打通科技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为贺兰辣椒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围绕“8+1”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人才团队引进力度,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编辑】:张月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