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个统一”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建设“双促进、双丰收”
2021-05-24 16:0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24 16:06:00

       近年来,贺兰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引进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不断健全完善“引育管用服”紧密衔接的工作体系,实现了人才工作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丰收”的共赢局面。

  把“诚心引”与“精准配”统一起来。突出需求导向,聚焦全县6+3”重点特色产业,依托专家服务基地、院士工作站等平台,聘请“博士”、“硕士”、果树栽培管理方面的研究员、教授50余采取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周末工程师等多种方式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26,为县域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坚持人岗精准匹配,统筹考虑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的需要,综合考量各类人才的专业素养、工作经历、特点特长等因素,尽可能把他们放到最能发挥优势、发挥作用的对口单位、对应部门或高精尖专业领域,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使人才价值在合适的舞台上充分彰显。

  把“精心育”与“放手用”统一起来。按照“下沉蹲苗、外挂取经、就地培养”的原则,着力把人才聚集到发展最前沿、攻坚第一线,选派2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从教、卫健、农业等系统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赴中央和自治区对口厅局进修学习、开拓视野。同时,对县内具有一技之长、带动效应明显的农村致富能手和各类“土专家”“田秀才”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按种植、养殖、加工、经营管理、技能服务等类别进行分类登记建档,目前,已有4938名农村实用人才纳入信息库管理。结合“6+3”重点特色产业,引育赵建文、张金河等银川市级以上乡村振兴高精尖缺人才39名,学术技术带头人20名,围绕生态农业发展、水产养殖、果蔬经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让人才“软实力”成为经济发展“硬核支撑”。

  把“重管理”与“优服务”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县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研究全县人才重点工作,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夯实人才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县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及时更新联系包抓名单,通过走访探望、电话联系、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专家人才在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县财政设立人才工作专项基金,重大人才工作事项实行一事一议,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在服务上全面到位,建立健全人才项目支持、职称评审、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绿色通道”,以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舒心、安心、放心留发挥聪明才智。

【编辑】:任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