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九旬老战士牵手红领巾,同讲爱党好故事
2021-04-01 15:1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1 15:12:00

  “不要忘了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五老”宣讲团成员,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何英杰老人,拉着孩子们的手,多次动情的说,“好好学习,听党的话,做正直的人,学好本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美好。”

  在雷锋纪念馆,“红领巾宣讲员”扶着何爷爷,用生动、富有感情的解说,向老人讲述了雷锋同志细致感人的生平事迹。老人不顾休息,认真听,细细看,坚持走完所有展厅,不错过一张照片和文物资料,“机会非常难得,孩子们讲的很好,我要听完所有故事。”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贺兰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国史教育中经验优势,组织老战士、老教师、老干部组建党史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雷锋馆等青少年活动场所,举办红色故事会,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学习党史国史,领悟初心使命。

  在讲堂里,孩子们围在老人身边,认真聆听抗美援朝战争中那些感人故事和战斗经历,大家被老前辈勇敢抗敌、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看着老人昔日朝鲜战场的照片,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已是两鬓斑白的老人。“红领巾讲解员”彭家祥感动地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像您这样的共产党员、革命英雄牺牲生命换来的,爷爷感谢您!”“虽然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艰苦朴素精神,将前辈们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

  “下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强化红色资源整合,广泛组织“五老”宣讲团,用自身革命经历这本“最鲜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追梦征程中,让‘不忘初心跟党走’成为最响亮的青春宣言。”贺兰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吴佳臻说。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