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板凳”党课强党性 追忆党史悟初心
2021-03-11 10:0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1 10:05:00

       自全县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贺兰县老干部局依托老年大学、各小区支部宣讲阵地,采取“坐下来”和“走出去”两种模式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百姓语言将党的故事讲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了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板凳党课话党史。社区党群议事亭里,一场“板凳会”现场课为广大党员及妇女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社区支部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接地气”的板凳、“零距离”的宣讲,既宣传普及了党的历史,又密切拉进了党群关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党史长廊忆忠魂。不忘来路,方得始终,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社区党支部带领党员及群众参观党史长廊,党史长廊一大到十九大通过历史图片、文献、故事、雕像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丰功伟绩。参观同志无不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染,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感动。纷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下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感受更为深刻将继续发扬战“疫”中激发出的家国情、战斗力、实干风,积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新宁夏建设在做贡献

  开学典礼别样红。贺兰县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上,校党总支书记以“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为全校老党员讲授一堂党课,号召大家从百年大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信仰之力奋进之力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余热精神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要身体力行,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