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社区防疫上一线,银发先锋显担当
2021-02-04 14:23: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4 14:23:00

  疫情防控进入实战状态后,贺兰县老干部局号召热爱公益事业、自愿服务奉献的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到小区自防自控工作中。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布《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群“60后”阿姨、“70后”大叔,身穿红马甲,胸前戴着党徽,主动请缨到社区志愿点,共同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成为防疫一线最美“夕阳红”。

  党支部领航,筑牢防疫堡垒。“作为小区党支部委员,我们有义务在这紧急时刻发动小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让党员在家门口发挥作用”,党员李晓迪说道。在小区党支部的带动下,党员志愿者自发组建了“银发先锋抗疫队”,下设了“红色守门员”“红色跑腿员”“红色宣传员”“红色监督员”疫情防控小分队,分别在小区门口值守测温、给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跑腿代买生活物资、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监督物业公共地带消毒消杀是否到位,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小区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党建红”,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党小组发力,做实后勤保障。楼栋党小组组长负责宣传发动,招募抗疫志愿者,安排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给志愿者排班轮流值守小区大门,分发志愿者防疫所需的口罩、手套等物资,记录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的积分,登记志愿者详细信息,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协调志愿者关于防疫的其他事项等,确保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让志愿者自身的安全得到保障。

 

  文艺队聚力,唱响红色旋律。作为银发文艺队成员,老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发挥自身文艺特长,创作抗疫诗歌、书画、歌舞等喜闻乐见的小节目,宣传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中的好人好事,利用鲜活的、接地气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了离退休干部队伍新活力。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