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乡村振兴指导员一线话振兴
2023-03-03 09:31:00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晓帆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09:31:00
   “听了乡村振兴指导员的意见建议,让我对乡村振兴工作怎么抓、抓什么有了清晰的认识,我对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更有信心了。”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晓龙说道。

  2月14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在习岗镇新平村召开乡村振兴指导员工作会议。会上,各乡村振兴指导员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对今年贺兰县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我们将聚焦贺兰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目标任务,组织各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找问题、谋良策,通过月度考核、定期观摩、集体调研等方式,为镇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把脉问诊。”南梁台子乡村振兴指导员王勇表示,他将加强协调联络,当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经过乡村振兴指导员的指导,我对新平村的发展定位有了新的认识,今年我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为抓手,认真研究谋划,努力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之路,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习岗镇新平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元表示。

  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贺兰县委组织部聚焦建强基层党组织、强镇强村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引导乡村振兴指导员充分发挥余热,当好乡村建设的“老师傅”、强村富民的“领路人”和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为加快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组织保证。

【编辑】:马晓帆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