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党课”下沉确保学习一个不落
2023-02-10 09:21: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0 09:21:00

   “感谢你们‘送教上门’。”2月10日下午,贺兰县洪广镇洪西村党群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在聆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授课后,洪西村党员孙波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这是贺兰县创新推出的“党课”走基层的一个缩影。当天,在洪西村党群活动中心,包括驻村第一书记张菊在内,共有53名党员群众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党课讲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贺兰县抢抓‘冬季轮训’机遇,扎实开展党员培训,切实做到党员在哪,组织工作覆盖到哪,党课开到哪。”贺兰县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道。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讲好创新理论,厚植信仰沃土,围绕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贺兰县委组织部通过组织党校教授、专家授课,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为基层党员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基层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一认识。

在形式上,为开好流动课堂,延伸学习触角,贺兰县积极为党员搭建内容丰富、随时学习“线上+线下”学习载体。在“线上”积极发挥线上媒体作用,借助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贺兰微党建、“红色直播间”、党员支部群等网络平台的实时性、易读性优势,线上主动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在“线下”,主动在小区长廊、初心亭、红色小院等线下开展微宣讲活动。

本着“做好上门服务,让学习一个不能少”的原则,贺兰县组织村社区成立由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员等组成的送学上门小分队,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红色小书包”送学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送读本、送教学、送服务,详细询问党员身体和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基层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声音传递到他(她)们心中。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