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成功举办全市第3期新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06-15 21:0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15 21:0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及培训工作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使全市村干部特别是新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经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6月7日至11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立岗镇通义村“三同”实践锻炼基地共同举办了银川市新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第3期),来自灵武市、贺兰县、永宁县等县(市)区共50名新任村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按照“理论学习有深度、现场观摩有效果、交流研讨有收获”目标,使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理论教学上,通过邀请自治区相关专家教授和组织部干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宗教治理、党建基础工作、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等精品课程进行专题辅导。

  在外出观摩上,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根据这次培训主题和内容,精心挑选了贺兰县有特色有特点的现场观摩教学点,通过下沉基层一线观摩习岗镇德林果蔬产销合作社、金贵镇潘昶村冷库项目、立岗镇星光村民宿和党史墙绘、洪广镇广荣村扶贫车间、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鱼空间、南梁台子隆源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庄点等教学点,让参训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真正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知识,为胜任岗位、干好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研讨上,通过结合白天现场观摩实际成效,晚上分4个小组进行“火热”的讨论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参训学员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状况,紧密结合自己本村的实际,把学习和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同时,县委组织部还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身说法”和“党史夜校”交流学习,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相互融通,把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村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端正态度、交流研讨、联系实际、严守纪律”四个方面的要求,严格遵守培训要求,认真踏实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村级活动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长补短,进一步发挥村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使村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波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