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纪实档案精准刻画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2022-05-09 11:53:00    来源: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09 11:53:00
        贺兰县在干部日常管理上坚持抓细抓常抓长,通过建立干部纪实档案,形成动态化的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力求精准刻画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一是通力协作、综合研判勾勒轮廓。县委从全局高度统筹干部纪实工作,形成了县委组织部主抓,全县各部门通力配合的局面通过建立动态沟通联系机制,县纪委、督查、考评、环保、扶贫、信访等部门第一时间将干部在推进急难险重工作和全县重点任务中的德才表现和责任担当情况反馈梳理,由组织部进行综合分析后记入纪实档案。

  二是全面考察、两张清单立体构图。建立正面、负面两张清单,将干部在吃劲岗位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突出实绩和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受到惩戒、警示、纪律处分等情况分别记录。建立县处级、乡科级干部两张清单,对不同事件中县处级干部的统筹全局、协调推进情况和乡科级干部的落实求效、带队冲锋情况,完全覆盖,分别分析、分别记录。

  三是激励担当、容错纠错精准成像。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科学严谨把好干部纪实的入口关。一方面,将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落实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不力等情况坚决记入负面清单。另一方面,将干部在改革攻坚、先行先试中出现的错误,与违纪违法、谋取私利坚决区分开来,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担当作为各方面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

  四是及时惩戒、动态预警描绘成长。将纪实档案的动态记录与对干部的动态分析研判有机结合,将干部纪实与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无缝衔接,对工作推诿、担当不够等情况及时进行警示谈话,目前,已对5名推进“三重”工作不力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编辑】:崔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