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科学制定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2022-04-07 11:11:00    来源:    作者:王美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7 11:11:0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区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相关要求,贺兰县结合本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情况着眼于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制定2022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培训保障。

  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从政治素质、政治品格方面着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突出科级领导干部、新提拔年轻干部和基层一线干部等重点对象党性锤炼培训班14突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优良作风教育举办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强中青年干部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研读经典原著,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做到对党的基本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聚焦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

  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紧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岗位实际,会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业务、统计法及其公共法律知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人事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和应急系统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等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分级分类开展公务员专业化能力培训,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逐步改善专业化干部相对匮乏的现状,引领和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计划举办专业化培训班15期,培训人数1998人次。

  完善培训制度体系

  县委组织部参与重点培训班次的师资甄选、课程制定、教学点选择、组织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培训项目的过程管控力度,增强教育培训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要求培训班次原则上必须依托县委党校及区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培训。

  县委组织部把培训班作为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的有效方式,重点考察干部的学习意识、作风建设、学习纪律等情况,建立优秀学员和不合格学员管理台账。重点班次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学员撰写心得体会扩大培训成效。

【编辑】:王美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