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压实工作责任 力促专项行动出成效
2022-02-18 15:58:00    来源:    作者:黄庆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18 15:58:00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坚持高位推动,统筹安排部署。根据市委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县委高度重视,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县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的专项行动督导组,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县作风办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贺兰实际,对梳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任务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全县57家机关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立足岗位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着眼自身业务职能,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建制,不断总结完善自我。各单位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130余次、专题研讨75余场次,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540余条。通过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在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民生服务等领域做好一季度项目建设谋划,实现年初开门红。结合市作风办《关于对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反映的问题,全县各级党(工)委(党组)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查摆问题1910条,专项行动相关信息130余篇。

  坚持求真务实,抓好督导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2次,对专项工作组及督导组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落实好自身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配合专项督导组分4批次对57家单位进行专项督导,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精准式、点穴式在问题排查上加大力度,在狠抓整改上动真碰硬,在督导检查上真抓实促。通过下发通报的方式,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编辑】:黄庆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