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有序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
2021-06-11 22:1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11 22:16:00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的要求,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学习培训,统筹谋划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印发了《贺兰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贺兰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知》,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立了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包抓指导机制,着力构建县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专门抓、联系领导协同抓、乡镇党委书记具体抓的“四级联抓”责任体系。及时组织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明确了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换届纪律。同时,县委组织部建立了全员参与换届工作机制,并制定了换届工作流程图和推进计划表,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有效衔接、顺利实施。

  坚持政策标准,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和全体组工干部就换届流程、党代表推选等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督促各乡镇党委召开换届业务培训会议,确保换届相关人员掌握精神、吃透政策、熟知程序。各党支部以《党章》《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和换届工作流程等相关政策为重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全面开展换届政策学习与宣传,为开展换届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综合分析研判,做好人选储备。逐一分析乡镇领导班子结构,精准掌握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班子运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标换届政策要求,着眼素质提升、年龄下降、能力增强“一升一降一强”目标,逐班子逐人分析研判。建立“早介入、早核查”机制,在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的基础上,对研判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五方面人员”,提前查核梳理个人档案、信访举报、遵纪守法等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